罗格

裕观党,圣鲁道夫校队推/作者是话痨,非常非常欢迎评论

[圣鲁道夫中心友情向]猫与茉莉与小熊玩偶(九)

拔掉了一个FLAG(。好像给原创NPC的剧情写得有点多了,希望没有喧宾夺主(抱头)


10月13日20:30-10月14日05:30


赤泽一行在小川家门口停下。小川家没有灯光,她的父母应该还没回来。金田决定自己陪小川,两人下了车,赤泽开车离开;小川找出门钥匙串,“有点看不清是哪把。”

这儿的路灯坏了啊。金田打开随身手电筒给小川照明,然后两人的动作都停顿了:两人都听见了一声低低的怒吼,像是人的,又像是野兽的吼叫。

“那是什么?”小川有些害怕。

“快把门打开,我们赶快躲进屋。”金田直觉不妙。

“金田叔叔!”小川惊呼。

来不及了。金田身后冒出两个身材十分魁梧的巨汉,直接将金田推倒在地。金田被推得在地上滚了一圈,手电筒也掉了。小川尖叫起来:“来人啊!救命!”

一个巨汉将小川一把拎起来卷在臂弯里,转身就走。金田爬起来,双手奋力拉住巨汉的胳膊,另一个巨汉见状抓住金田的肩膀用力往后拉,金田不松手,巨汉又猛击金田的臂肘,金田觉得自己的手臂要骨折了,但依然没有松手——不能松手,要保护市民——金田脑袋里只余下这一个念头。被拉住的巨汉低吼一声,丢开了小川,腾出一只手击向金田的腹部。金田痛得终于无力坚持拉住对方,松开了手。两个巨汉却没去管小川,而是继续殴打金田。金田刚才的反抗,似乎激发了他们的残暴性。从地上爬起的小川目睹眼前的一切,用尽全身力量大喊:“救命啊!来人啊!救救金田叔叔啊!”

“滴——!”

一声尖利的喇叭划破了夜空。随即,一辆开着大灯的出租车朝这边冲了过来。巨汉被灯光惊扰,丢下金田向两边跳开,躲开了出租车。出租车来了个急转弯,又向其中一个巨汉冲去并将其撞翻,另一个巨汉扑向出租车,也被撞开了。出租车停下来,司(还是没懂这为什么会是敏感词)机一边继续按喇叭,一边探出头向跑去扶起金田的小川喊道:“快上车!”

小川尽力扶金田走向出租车。巨汉晃晃悠悠地站起来,又向小川走去,司(莫非这个敏感词和开车有关吗)机朝巨汉丢出几个发烟筒,火烟弥漫开,巨汉被迷了眼睛并强烈地打起喷嚏,一时没有再往前。小川和金田上了车,司(隔开好麻烦啊)机猛踩油门,一直开到能看到繁华街市的地方才停下。

三人依然都惊魂未定。过了几分钟,才镇静下来的司(麻烦~)机拿出手机:“我来报警。金田他怎么样了?”

“他伤得很重。”小川快哭出来,声音因为过度惊恐而颤抖不止。

“我们送他去医院。”司(哎)机调转车头,“小千纱,你很厉害,你的吼声快比得上我当年了。”

“赤泽叔叔也很厉害……”小川喃喃道,像在努力克服恐惧。


金田被送进手术室后,赤泽重重喘了一口气,对小川说:“你也给你父母打个电话吧。”

“打了,他们没接。一定又在和客户吃饭,听不到我的电话。”小川望着医院走廊的墙壁。

“啊……那他们真是忙,不过这也是为了养家,小千纱,大人有时得做很多不得已的事……”赤泽试图安慰小川。

“我知道的,我已经不是小孩了,我知道的。”小川埋下头,开始轻声哭泣,“赤泽叔叔谢谢你救了我……还有金田叔叔,谢谢他,他不要有事……”

赤泽拍拍她的头,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。他又看了看手机,警方没有给他回复,还没抓到那两个“人”吗?刚才搏斗时,借着车灯,赤泽看得真切:那两个巨汉高近两米,至少重三百斤,皮肤肮脏,有泛黄的红眼睛,没有鼻子,跳动时用长长的后腿,姿势怪异,看上去令人作呕。那绝对不是人类,而是某种类人的怪物。这几天见识的怪物已经够多了,居然还会再遇到新怪物。

赤泽抱着沉重的心情,拨通了观月的号码。

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。医生说金田没有生命危险,但需要住院一段时间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那拜托你在医院照看金田和小川,我立刻去查找怪物的资料。”观月结束了与赤泽的通话,吩咐裕太:“这边麻烦你盯着,有什么情况立刻告诉我。”

“观月先生你要去哪里查资料?你一个人可能会遭到袭击的。”裕太觉得现在的情况真是太糟了,“再说赤泽前辈一个人忙不过来吧,要不我们还是去医院?我想去看望金田。”

“就是因为事态严重才更要抓紧时间调查。我没关系的,今天晚上应该不会再发生事件了,连续两次袭击的可能性太小了。”观月劝说裕太。这时又有一个电话拨进来,观月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皱了皱眉头,示意裕太也过来听,然后接起手机。手机传出了森警长的声音:“是观月神父吗?请麻烦来警局一趟,我有些事情想与您详谈。”

“您没有提防警局的内应吗?”观月没接森的话茬,而是严厉地反问。旁边的裕太对他这种少见的语气吃了一惊。观月继续说下去:“怪物体型较大,且有两头,如果犯人选择在小川家附近长时间地守株待兔,被发现的风险会很高。也就是说,犯人很可能明确知道小川的回家时间,从而赶在她回家前到达她家附近,并准确地在她尚未进屋的几十秒钟内放出怪物。而知道小川何时回家的,除了我们这些金田的同伴,就只有当时在附近巡逻搜查的警察了。如果您查出了警局的内应,金田的负伤就可能可以避免。”

电话那头的森警长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长叹了一口气。“是我的错。请您来警局吧,我会把我知道的信息告诉您。但我也请求您把您知道的信息告诉我。我希望大家能一起想办法解决这起案件,这样才能不辜负金田的努力。”他顿了顿,接着说下去,“警方这边已经派了一个小队去医院看护金田——这些人我都能担保他们的清白;一个小队去捉怪物;因为联系不上小川千纱的父母,我们还联系了学校。小川和您的同伴也会来警局做笔录。您过来的时候请直接到我的办公室来找我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观月挂了电话,深吸一口气,“裕太我们先去警局吧。”

 

警长办公室里只有森一人。观月向森保证了裕太可以信任,森没有说话,只是点点头,招手请他们坐下。屋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凝重,裕太来回望两边,最后憋不住了问道:“那个……”

“我先讲吧。是我提出的请求。”森简短地说。他接下来的话令裕太和观月都大吃一惊:

“二十七年前我和我的妹妹像黑田那样失踪过;我回来了,我的妹妹被怪物杀死了。”

“那年我十九岁,我妹妹十七岁。我们当时随父母在美国西部的一个村子里度假。一天我和几个在当地结识的少年一起出去玩,没有带上我妹妹——她去镇上买东西了。回来时天色已晚,我们抄近路,穿过一片野麦田。走过麦田中间时,不知发生了什么事,只感觉地面一晃,我们就从麦田跑到了一座峭壁上。接着我们就遭到了怪物的袭击。”

“我到现在还记得,怪物像是黑色的大蛇,有一艘汽艇那么大,飞在空中,向我们扑来时直接撕裂了一个同伴的身体。”森闭了闭眼睛,“我们吓坏了,根本顾不上其他的,只是仓皇逃命。我已经不记得我们几个剩下的人是怎么逃回来的了,回到村里时,已经过去两天了。听了我们的话,那个可怜同伴的父母当时就昏了过去,我的父母则近乎绝望地问我,佳子呢,她从镇上回来后发现我还没回来,跑出去找我了,到现在还没回来,她在哪里?”

佳子想必就是森的妹妹。裕太和观月满怀同情,沉默地听森继续讲下去:“我们抱着一丝侥幸,全村人带上所有能找到的武器,找去了那座峭壁。那里没有怪物了,我们找到了佳子,但是她已经……她被怪物杀死了,尸体被撕碎了……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让她看起来像是只是闭上了眼睛……警察查不到任何线索,那也难怪,是怪物所为。后来我才听到一个美国乡间传闻,说人类偶尔会踩到魔鬼的脚印上,然后被传送到魔鬼所在的地方,变成供魔鬼享用的活祭品;人类能做的只有尽量远离它们,完全地不谈论它们,怀着畏惧的心情活下去……我就这么战战兢兢地活到现在。然后在我开始不再回想怪物和妹妹的死时,怪物又出现了。这一定是对我没有牢记这些事情的惩罚。”

森的语气从中途就开始不住颤抖,到后来他说的话已经断续得不成句子。裕太从森的语气中听出了愤怒——那不是对怪物的愤怒,而是对自己无力为妹妹复仇的愤怒。他握紧了拳头,脑海中忽然闪过周一中午做的那个奇特的梦。一定要抓到犯人,必须、必须……

必须保护他人。

“为了赎罪,我自己拿出一笔钱悬赏找失踪者的线索,结果没有找到,失踪者还变多了。”森自嘲道,“好了,耽误你们的时间听我这个老头子讲往事,结果我也没有讲什么有用的信息。”

“不,您说了很有用的事情。”观月出声,他的声音里含着一种肃重的冷静,“您也是在晚上遇到怪物的。”

“也?”

“这件事我马上解释给您听。我现在大致确定,佐藤很可能还活着。您还能救到一个人。”观月快速说道,看到森的表情由疑惑转为期望,“我还有一个疑问,传闻说人是踩到魔鬼的脚印才被传送的,那传闻有说魔鬼的脚印是什么形状的吗?”


“非常感谢你们查到的信息。”听完观月对这几天查到的线索(除了书页一事)的叙述,森警长起身向他们鞠了一躬,“我为我之前对观月神父的怀疑感到抱歉。说实在话,直到观月神父为金田负伤的事情生气时,我才打消了一些对您的怀疑。”

"没关系,我自己先前也很提防警方。"观月摆了摆手,"不过既然您感到抱歉,能不能'借'我几个警员呢?我刚才也提到了,我有同伴正在旗杆地当看守。"

"这确实是要紧事。"森又去安排了一个小队去旗杆地,接着回到办公室,向观月问道,"我听到的传闻没有描述所谓魔鬼脚印的样子。以您之见,'魔鬼的脚印'是有实体的?"

"我是这样认为的。‘脚印’像是在形容某种东西。您说当时地面晃动了,那可能是地上有什么机关。"

森仔细回忆当年的情况,半晌后他摇了摇头:"记不清当时的状况了。不过应该没有踩进凹坑里,是在平地上走。这次案件的事发现场也在平整的道路上。"

"唔……"观月陷入沉思。

"会是传送阵吗?"裕太提出自己的见解,"漫画和电影里常见,魔法师会在地上画各种阵法。"

“是个好想法。但是那种阵法是即施即用的、在施放过程中从头到尾似乎都不会留下痕迹?和我想的还是差一点……”

“有预先画好的那种啊。画个阵,把它伪装起来,然后等人踩上去。”在裕太看来,这种手段在漫画和游戏中见得多了,上周他还打过一个类似的游戏。

“伪装?”观月在脑海中检索两处事发现场的情景细节:平坦的马路,一旁被掀开几块地砖的下水道,小孩子的涂鸦……嗯?等等,两个地方都有涂鸦,它们有什么相似性吗?太阳和圆脸女巫?

“观月先生想到了什么吗?”裕太问,他看到观月卷头发的频率恢复到了平日的速度。

“……魔法阵是圆的。结果很简单嘛,居然被这么简单的障眼法给骗了。”观月转向森警长,“警长先生,请您让出去捉怪物的小队仔细搜查小川家附近的地面,看是否有'图案为圆形或包含圆形'的粉笔画;袭击才过去不久,阵法或许尚未失效,我们可以依传送阵去到犯人的据点。”

“明白了,我这就告诉他们。”森通知捉怪小队。接着他接到了一个电话,讲完电话后,他抱歉地对观月和裕太说:“案子惊动了上面,上级的警视让我马上到厅里去汇报,还找了些宗教头头来一起处理问题。抱歉我先失陪了。请两位先到外面的会议室里坐一坐,圣鲁道夫的老师们也在那里,我告诉了他们一点怪物的事;也请观月神父和他们聊一下,再找一些别的线索。”

“请来的宗教人士里有这个大区的主任神父吗?”观月问。

“嗯?有他。”

“……这是陷阱。”观月断定,“森警长,请务必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。我们已经非常接近案件的核心了,要提防对方万一狗急跳墙。”

“谢谢您的告诫。”森警长戴上帽子出门,“两位也请多加小心,如果事态不对,立即报警。局里有内应不假,但多数时候,我们还是警察。”


观月和裕太走进会议室。屋里坐着几个圣鲁道夫的老师。一位女老师向观月询问,观月只说自己受警长之托,在尝试寻找怪物的信息。其他老师正在讨论:

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停止校庆。现在有这么危险的怪物,应该让学生暂时回家不要出门。”

“校庆准备了那么久,不好突然停止啊。而且有些学生的家住的很远,不方便回去的。”

“我觉得大家聚集在一起怪物反而不好下手,应该让学生们住在学校并注意一定不要落单。”

“学校宿舍没那么多位子吧。怪物……驱魔归教会管,他们怎么说?”

“没怎么说,到现在都在装死。神父刚才都说了,他只是能去找找怪物的信息而已。”

观月挑起眉,看向刚才说这话的老师:“您好像对我很有意见嘛。您不知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吗。”

“哈,净会说漂亮话,称自己生病不能去教堂却跑到商店街逛街的神父大人。”说这话的正是三木老师。他语气轻蔑,感觉完全不信任教会尤其是观月。

“喔,那您做了什么实质性的工作吗?”

“三木老师你误会观月先生了,他一直在非常努力地帮忙追查……”

“我要上班,哪有您清闲。亏警长还找您帮忙,这儿的教会根本不管事,也没本事。”正在气头上的三木根本没听裕太的劝解,依然直接对怼观月。

“别把我和那些家伙混为一谈。又有电话?裕太你接了出去讲。”观月按通通话,把手机丢给裕太。


“就是这样。现在这边一片混乱,旗竿地那边就先拜托你们了,警察小队很快会赶过去的。”裕太结束了转述。

“好的。你们也辛苦了。”淳挂了电话,转身对柳泽说:“看来我们要在这里熬夜了。”

“没办法的说。我们重任在肩的说。”

两人挨肩坐下,等待着警察小队来换班。


***


裕太伸伸身体,看向讨论室墙上的挂钟,已经早上五点半了。

昨夜大家都一宿未睡。赤泽做完笔录也来了讨论室,一声狮子吼终于中止了观月和三木的吵架;观月向管监控的警察要来监控看,发现小川家附近的监控黑了几分钟后,怪物突然出现并打破了路灯,这与自己的猜想相符;老师们去照看小川,停止了对是否停止校庆的争论。近十二点时派出去捉怪的警察小队回来,带回了被击杀的两只怪物,据小队说,怪物像是能听懂简单的人话,但应该智力很低,至于圆形图案,却并没有被发现;观月不信自己的推理有误,决定明日回家看书页以进一步查询有用的信息,并上网翻查教会图书馆里是否有值得注意的资料,赤泽和裕太帮忙做笔记。凌晨一点多时小川的父母赶到警局,对大家千恩万谢后领走了小川,老师们也离开了。两点半时医院打来电话说金田手术结束,赤泽跑去看金田了。四点法医解剖怪物的初步报告出来了,结论是这种怪物比较像野猿,没有什么难以理解的生理结构,携带武器的人类将其击杀并非太难之事。现在是五点半,裕太已经按照观月的指示,把迄今为止的所有情报和观月的推理都重新整理了一遍,观月则确认了教会图书馆没有任何可用的信息,无论是关于怪物的还是关于驱魔的。

此时讨论室里只剩他们两个了。观月起身对裕太说:“我该回家查书页了,你也先回家休息吧。”

“观月先生的家离这里比较近吧,那我也去你家好了。”裕太抱起桌子上的资料。

评论(24)
热度(7)
©罗格 | Powered by LOFTER